我校科技成果荣获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特别奖和三项金奖

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749

    411~15日,第46“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在瑞士日内瓦Palexpo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展会共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项科技发明参展。我校三个参展项目共荣获四个重要奖项,包括一项韩国发明协会特别奖和三项发明金奖。本次发明展前,我校技术转移中心精心组织全校师生进行项目申报、筛选、并经发明展组委会审查,最终报送了三个项目参加了本次国际发明展。在学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拓展国际交流合作、布局国际技术转移渠道之际,此次参展获奖提高了学校科技成果的国际影响力,促进了与国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同台交流。

    此次我校参展项目来自光学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重点建设学科,包括:医食学院管骁老师团队开展的“以燕麦为代表的杂粮提质增效技术创新”项目获韩国发明协会特别奖和发明金奖;光电学院程抒一老师团队开展的白板家智能同步分享系统(BOARD@白板家)项目获发明金奖;光电学院黄元申老师团队开展的激光气体拉曼分析仪项目获发明金奖。管骁老师的项目在现场还与法国、加拿大等国家的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转化意向。

    作为世界三大发明展之一的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创办于1973年,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瑞士联邦政府、日内瓦州政府等共同举办,是世界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发明展之一,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有国际影响力的平台。展会期间,各个项目被要求进行逐一现场陈述,经专家评审团评审,为优秀参展项目设立金、银、铜奖;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一些国家(地区)的代表组织还为各自重点关注的优秀参展成果设立了特别奖项。中国代表团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以及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组成。参展期间,中央电视台对我校参展项目给与了重点关注,并进行了现场采访。

 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评委会主席与我校参展人员合影 

 

  

 

 

 

 各项目向评委团陈述答辩

 

科技处(技术转移中心)、医食学院、光电学院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