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共和国驻沪总领事Néstor Enrique Torres Olivera先生及夫人赴上海理工大学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529

2018年5月29日下午,古巴共和国驻沪总领事Néstor EnriqueTorres Olivera先生及夫人应学校技术转移中心邀请来我校访问交流,刘平副校长、田蔚风副校长会见了客人一行,上海张江协同创新研究院、国际交流处、技术转移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座谈会在校办205会议室进行,刘平从历史沿革、规模、学科特点、科研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总领事先生从中古历史、社会、经济、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古巴情况。双方就中古双方高校之间的可能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特别聚焦在国际技术转移平台建设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

座谈后,总领事先生及夫人一行参观了学校国际文化园、超精密加工实验室、太赫兹重点实验室、医学影像实验室康复工程技术实验室等。学校富有特色的历史文化建筑,以及悠久历史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给客人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总领事对我校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表示将认真思考,起到中古科技交流桥梁作用,有力推动中巴国际技术转移平台的建设。

双方通过此次深入交流增进了了解与互信,为下一步搭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平台,开拓技术转移国际视野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我校将进一步强化国际技术转移平台体制机制建设,在创新服务科技和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快速构建全球各双边与多边机制的国际技术转移生态体系,并以光电信息、智能制造、医疗器械等优势领域为先导和重点突破口,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领域和顶尖水平,把握产业革命大趋势,实施开放式创新,集聚全球创新资源,并在集聚的同时,增强辐射服务能力,力争“引进来”与“走出去”并举,推进国际技术转移平台向纵深发展。

古巴驻沪总领事一行参观康复工程技术实验室

古巴总领事一行与我校领导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供稿:技术转移中心、国际交流处、光电学院、医食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