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滑铁卢大学技术转移与重点领域国际联动合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461


612日,上海理工大学—滑铁卢大学技术转移与重点领域国际联动合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滑铁卢大学商业化办公室首席商务官员、亚洲区域总经理Ling Loerchner、滑铁卢大学生物工程与生物科技中心主任CatherineMarie Burns、中城新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公司总经理匡放、ITTN产业中心代表田瑞雪等出席本次研讨会。我校国际交流处、科技处技术转移中心、医食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研讨。会议由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管骁主持。

研讨会上,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马晓婷致欢迎辞,向客人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布局、师资力量、中外合作办学等情况,表达了与滑铁卢大学全方位开展合作的良好愿望。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管骁围绕我校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体制建设、重点工作开展、技术转移途径等方面展示了上海理工大学技术转移新模式,同时分享了我校“先投后奖”、“在岗创业”、“离岗创业”等技术转移典型案例。医食学院副院长程云章介绍了该学院的基本情况与特色,医食学院作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医疗器械产学研平台,已与国内众多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同时有意向进一步参与国际合作。

Ling介绍了加拿大安大略省与滑铁卢大学的基本概况,安大略省以高新科技、先进制造业为主,创新企业密集度相当高,位于世界第二;滑铁卢是加拿大国内最大工科学院,有“微软摇篮”之称,量子信息、纳米材料、生物工程与生物科技为学校重点学科,且学校以创业家精神著称,帮助企业家组建团队,配备VPVC等资源,已经成为创新企业存活率最高的学校;滑铁卢大学非常重视知识产权运营与初创企业孵化等工作,与国内高校有相似的任务和奋斗目标,希望未来双方开展更多的合作;Catherine介绍了滑铁卢大学生物工程与生物科技中心基本情况,中心的科研方向主要是人体健康、可穿戴设备、修复工程、数字科学等,同时积极推动临床与科研合作,并提供基金支持;她希望积极探索与中国高校的合作模式,把合作优势最大限度发挥出来。

滑铁卢大学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成绩斐然,其北美科技创新模式与技术转移服务创新模式特色鲜明。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双方合作交流基础,并在科技企业孵化、人才与技术引入、国际项目合作、海外离岸孵化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我校推进国际技术转移工作开拓了新局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