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自贸区研究院2018年招标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947

各学院(部):

为继续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建设及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联动建设,推出在国内及国际上具有影响的高质量研究成果,根据有关政府部门、学者专家、行业单位的意见和建议,自贸区研究院遴选出13项课题面向国内外公开招标。

一、课题目录:

1、上海自由贸易港金融开放与金融创新难点研究

2、资本支持上海集成电路产业研究

3、金融支持中国进口博览会研究

4、新时代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研究

5、上海自贸港建设中的法制保障研究

6、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会中的区域金融合作研究

7、法治长三角建设的瓶颈与对策研究

8、上海自贸区进一步发展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研究

9、上海自贸区营商环境建设中的司法竞争力研究

10、新时代上海先行先试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研究

11、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中的仲裁规则研究

12、上海金融法院审判标准研究

13、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上海郊区乡村振兴实施路径研究

二、范围和要求

1.本次招标面向国内外公开招标。

2.课题负责人须认真组织申报工作,并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表现和业务素质负责,团队组成应跨单位、跨专业开展联合研究,鼓励实务领域人员参与研究。

3.课题负责人须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具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课题组主要成员须熟悉相关领域情况,曾经开展过相关问题研究。

4.课题研究要以应用研究为主,力争在理论实践应用、创新成果推广方面突破。

三、招标管理

1.投标时间:2018910-20日,逾期不予受理。(以邮寄日期或电子邮件日期为准)

2.投标材料:按要求填写并打印《申报书》和《匿名评审表》(各一式伍份)。标书内容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和关键,其中《匿名评审表》不得出现课题申请人及成员的姓名和单位、以及其他相关信息。请在规定期限内以挂号信方式邮寄同时提交电子版标书。

地址:上海浦东上川路995号文博楼409室,联系人:张海燕。

电话:68682472,邮箱:ftzinstitute@hotmail.com

3.标书评审:20189月下旬,由招标单位组织专家对《匿名评审表》进行评审,确定最终中标课题组。

4.评审结果:招标单位将于20189月下旬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网站公布评审结果并按照申报书所留通讯邮箱通知本人。

四、研究实施进度与要求:

1.课题负责人自收到课题立项通知起一周内,按照通知要求完成立项、开题等后继工作。

2.课题负责人须于20191月底之前(1)向发布单位提交研究报告,字数不少于20000字;(2)向发布单位提交相关决策咨询研究专报(3000字内),由招标单位组织专家对研究成果进行鉴定、验收(如专报获得领导批示,免于结项)(3)课题成果属于课题发布单位,撰稿人享有署名权。

3.招标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要求课题负责人在项目研究期间作12次研究进展情况汇报。

4.课题负责人需遵守自贸区研究院课题管理、财务报销等有关规定。

5.如课题验收未通过专家评审,发包单位有权追回课题经费。

五、我校申请要求

请以我校为依托单位的申请人于2018918日前将《申报书》和《匿名评审表》(各一式6份)及电子版交至学校科技处,经科技处审核后提交至自贸区研究院。

附件:课题申报书及匿名评审表.docx


科技处联系人:黄华杰

联系电话:55274272

2018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