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张大伟教授入选第九届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

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813

近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为全市27位第九届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获得者隆重颁奖,我校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张大伟教授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是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上海“四个中心”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目标,进一步倡导和弘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鼓励创新、鼓励创造的社会风尚而组织的人才评选,上海科技发展基金会提供支持。


张大伟教授长期以来聚焦微米纳米结构的光学器件,开展导模共振微纳光学器件创新前沿研究,高性能光谱仪器分光和接收器件的创新研发和成果转化。瞄准国家高性能光谱仪器关键部件的“空心化”问题、国防军工中所需的特种光学器件等问题,带领研发团队,承接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研发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级课题,实现了光谱仪器核心元器件的自主可控,填补了国内空白,形成43项授权发明专利,获得2012年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