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对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11浏览次数:944

各学院(部)、教师:

    为了切实做好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提名工作,从即日起向全校征集2019年度国家科技奖提名对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名奖种

    1、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所提名的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候选者须是在科学与技术创新中做出重大贡献的杰出科学家,且仍然工作在科研一线。

    2、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三大奖。所提名候选者须是近年曾获得过省部级科技奖励特等或一等奖的项目,以及个别具有特殊优势的、近年曾获得过省部级科技奖励二等奖的项目。提名国家自然科学奖候选者论文必须发表3年以上;提名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候选者应用必须3年以上。

    3、国际科技合作奖。提名对象须是与中国公民或组织开展科技合作、传授先进技术、培养科技人才,对推动中国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人或外国组织。

    二、信息报备

    根据国家科技奖提名制实施办法的要求,允许通过专家、机构、部门等多渠道进行提名。为做好上海市科委的提名工作,同时为其他渠道的提名对象做好服务,请校内有意向申报的教师将项目名称、主要完成单位和完成人、拟申报奖种、拟提名渠道等基本信息,报备学校科技处,电邮至kjczlcg@126.com,学校科技处汇总后统一报备至上海市奖励办。

    11月底前,上海市奖励办将召集相关报备单位及人员,召开国家奖提名工作会,传达国家奖励办的最新精神,详细讲解提名工作要求。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材料报送

    拟通过上海市科委提名的项目,除提供前述信息外,还需提供:拟申报专业评审组、曾获省部级奖励情况、所属学科领域、立项背景、发明(发现或创新)点、引用及推广应用情况、经济和社会效益,以及对学科及行业的推动作用等,字数2000字左右。请校内有意向申报的教师按上述要求准备一份项目介绍材料,纸质材料由学院盖章后送到科技处,电子版电邮至kjczlcg@126.com校内材料科技处接收截止时间:2018111912:00前。

  

联系人:曹栩秋

电话:55270566

科技处

2018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