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718


1122日下午,我校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在格致堂201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刘平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人文社科相关学院的近100名教师参加,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张大伟主持。

会上,刘平通过和上海其他高校人文社科学科发展情况的对比,肯定了我校近年来人文社科研究取得的进步,也指出我校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刘平表示,国家社科基金是学校人文社科研究的重要载体,是我校振兴人文社科学科的重要抓手,也是教师个人发展的助推剂,希望全校教师能进一步重视国家社科基金等高水平文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升申报质量,提高立项数量,从而快速提升学校的人文社科研究水平。

大会邀请了东华大学的高长春教授分享他多年来基金项目的申报经验。他从选题的角度切入、活页内容的设计、创新点的把握、前期研究成果的数量质量、申请书细节的注意等多方面进行了逐一讲解。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赵梦媛老师交流了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在国家社科青年基金申请过程中的经验。

国家社科基金的立项数是衡量一个高校人文社科研究水平的重要指标,做好国家社科的组织申报工作,是全校人文社科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动员大会的召开为我校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吹响了号角,全校教师共同努力,争取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取得佳绩,快速提升学校人文社科研究水平,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副校长刘平讲话


 东华大学高长春教授分享申报经验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