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9年上海高校智库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1156

各院(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智库建设的决策部署,按照“市级高校智库-学校校级智库-学校培育智库机构”的三级智库建设模式,现将申报上海高校智库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 申报要求

1.本次进行“市级高校智库”申报,审核通过的智库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与所在高校共同建设,市教委给予部分经费支持。

2.本次申报拟聚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一带一路”倡议、教育现代化、上海“三大任务、一大平台”和“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等战略实施,围绕生态文明、信息化、人工智能、生命医学、卓越城市建设管理、国家安全等研究领域遴选智库。

3.本着宁缺毋滥原则,成熟一个支持一个,我校将围绕上述研究领域,推荐1-2家具有学科实力、研究团队、人才梯队、研究基础、决策咨询成果和成熟智库管理机制的机构申报。

4.申报人员应认真阅读《上海高校智库建设实施方案》(见附件1)相关要求,符合条件的可以申报。申报时须填写《上海高校智库申报表》(见附件2),重点列明已具备的研究条件和未来研究计划,按照“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要求,确保每年按照年度计划完成相关任务。


 2. 材料报送要求

请以我校为依托单位的申请者于2019422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kjc_sxp@126.com,纸质版本一式九份送至科技处301

  

附件:附件1:上海高校智库建设实施方案.docx

附件2:上海高校智库建设申报表.docx

联系人:沈晓萍

联系电话:55270537

2019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