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科技和协同创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217

4月16日上午,科技处在大礼堂115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科技和协同创新工作例会,传达了上海市《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增强科技创新中心策源能力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对学校近期各项科技工作做了总结与数据对比分析,并对学校今后科技发展目标、管理方向给出明确要求。会议由副校长刘平主持,各学院科研副院长和科研秘书、科技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刘平介绍了2019年上海市对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的规划和进展情况,总结了2018年我校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出现的问题,要求科技处和各学院要及时调整2019年科技目标,加强设备、人员的管理,提高科技管理水平,加强事前论证,事后监督的机制,让经费使用落到实处,真正发挥作用。

科技处处长张大伟对“科改25条”从5个方面做了详实的解读:深化高校科研体制改革、激发科技创新人才活力、实施知识价值导向的收入分配机制、完善科技奖励制度、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力度。并对近期我校的高水平论文发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科技成果申报、获批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等方面的工作做了分析和通报。随后科技处、协同创新研究院的其他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各自主管的工作进展及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

最后副校长刘平肯定了各学院的工作成绩,学校的科技发展离不开学院和教师的刻骨钻研和努力。希望学院科研副院长做好各项科研工作的组织协调,挖掘本学院的科研潜力,积极契合国家军民融合的发展战略和学校医工交叉协同创新模式,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使我校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