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接沪融杭、创新发展,数字信息技术应用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03


1031日,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上海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与嘉兴桐乡市河山镇政府共同组织举办“接沪融杭、创新发展,数字信息技术应用对接活动”。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王海春、国内合作处副处长袁光怡、我校科技处副处长甘屹及学校9位老师,以及上海纺织科学研究院专家参加此次科技对接活动。桐乡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科技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省信息研究院教授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王海春在活动中首先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我校的技术转移工作立足需求、注重实效的工作作风,以及我校技术转移工作过程中深度挖掘企业技术需求,推动校企产学研合作等工作内容,希望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政策支持下,通过更多此类活动,充分发挥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及上海理工大学科技资源优势,为更多的企业提供技术服务。

 甘屹在致辞中简单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科技对接活动这个平台,我校着重为河山镇带来重点企业所急需的关于智能制造、能源综合利用方面的先进技术,另外还针对河山镇产业特色,特别邀请了上海纺织科学研究院的专家来进行技术成果推介,上海理工大学将秉承一贯的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借助技术转移工作站这个平台载体,将学校的优势学科、技术成果向企业实施转移,助力企业技术改造升级,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

 河山镇党委书记滕鸣娅指出,组织专家对接活动是贯彻桐乡市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深入推进创新驱动战略的务实举措,将对河山的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做大做强产生重大影响。

 对接活动中,在桐乡工作站前期对接河山镇企业、服务企业的工作基础上,选取五项专题技术进行推介,力求为企业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关键技术和发展瓶颈提供支撑和服务。会上,上海理工大学与伟业纺织有限公司合作的“绢纺原料杂质自动清除系统研发”、与易德纺织有限公司合作的“落纱机设备升级改造系统研发”成功签约。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开展,校技术转移中心将继续为广大专家教授做好服务工作,为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创造更多的交流对接平台。



 技术转移中心供稿

2019-11-02

领导致辞

领导致辞

领导致辞

 签约现场

 推介报告

 推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