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校科研计划项目申报和结题相关工作的通知(3月6日更新)

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2811

各学院(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专题会议要求,按照“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的原则,根据各上级科研管理部门工作安排变化,现将上海理工大学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等工作做出相应调整,具体变化如下:

  

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

1、原定2020216日至22日的学院初评,时间和方式不再做统一要求,请各学院根据自身情况采取适当的措施提高学院申请书的申报质量;

2、原定202033日至6日的学校二次评审,将推迟至202041日至5日进行。请需要进行学校二次评审的申请者于2020330日前系统在线提交申请书,逾期将视为直接提交终稿而不参加这轮评审。

3、原定2020313日的校内终稿截止提交时间,推迟至2020413日,请集中申报期所有类型项目的申请者于202041316:00前在线提交,逾期不予受理。

4、所有类型项目均实行无纸化,如无特殊情况,整个申报周期无需前来科技处办公室办理业务。由于形式审查不再进行面对面交流,请申请者尽早提交,提高形式审查的效率。

5、申请材料中所需的附件材料,全部以电子扫描件上传。确因疫情防控需要暂时无法提供的,请申请人在申请书正文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中注明,并与科技处联系后上传学校出具的说明材料扫描件。自然科学基金委将根据情况通知学校后续提供。

校内原通知链接:  http://kjc.usst.edu.cn/2019/1227/c809a36260/page.htm


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

1、原定2020221日的校内截止日期,推迟至202041日。请我校相关项目负责人于20204116:00前在线提交结题报告。

2、暂时无需提供纸质结题材料。纸质结题材料提交时间将根据国家自然基金委后续要求另行通知。

3、如无特殊情况,整个提交周期无需前来科技处办公室办理业务。


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

1、原推迟至225日校内提交最终稿,现根据全国哲社办和上海市哲社办安排暂停受理

2、具体提交时间和提交方式待上级管理部门后续通知后另行通知。

校内原通知链接: http://kjc.usst.edu.cn/2019/1223/c809a36176/page.htm 


四、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五个重要”系列研究课题

1、原定2020210日中午12:00的提交时间不变。

2、无需提交纸质版,仅需发送电子版至科技处邮箱。

校内原通知链接  http://kjc.usst.edu.cn/2020/0106/c809a36350/page.htm


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申报

1、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的校内截止时间延后至202041316

2、如下组织间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的校内申报截止日期,统一延后至20203416

1)《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食品、能源、水”系统关联合作研究项目指南》

2)《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德国研究联合会合作研究项目指南》

3)《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合作与交流项目征集指南》

4)《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香港研究资助局联合科研资助基金项目指南》

5)《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澳门科学技术发展基金联合科研资助基金项目指南》

3、所有项目均实行无纸化,如无特殊情况,整个申报周期无需前来科技处办公室办理业务。

4、申请材料中所需的附件材料,全部以电子扫描件上传。确因疫情防控需要暂时无法提供的,请申请人在申请书正文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中注明,并与科技处联系后上传学校出具的说明材料扫描件。自然科学基金委将根据情况通知学校后续提供。


六、上海市2020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农业科技领域项目申报

1原定2020211日的校内截止日期,推迟至2020310日。请我校申请人于202031016:00前在线提交。

2、如果我校为合作单位,目前无法提供合作协议盖章事宜,需学校正式开学后方可提供相关服务,请负责人告知项目牵头单位。

校内原通知链接  http://kjc.usst.edu.cn/2020/0115/c809a36433/page.htm


七、市科委在线征集冠状病毒项目立项建议

请有意建议的在科委网站提交(http://svc1.stcsm.sh.gov.cn/guide/collect),并同时把相关内容电子版发到学校科技处邮箱。


八、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征集

原定截止日期225日,现延期至3月20日。请有意提交的老师及时完成系统提交。

校内原通知链接http://kjc.usst.edu.cn/2020/0116/c809a36440/page.htm

  

九、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申报

原截止日期为36,现延期至4月1日,仍实行在线申报。请有意提交的老师及时完成系统提交。

校内通知链接http://kjc.usst.edu.cn/2020/0114/c809a36422/page.htm 和http://kjc.usst.edu.cn/2020/0114/c809a36421/page.htm

  

十、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申报

刚发布申报通知,校内截止日期为41日。请有意提交的老师仍按照通知安排及时完成系统提交。

校内通知链接http://kjc.usst.edu.cn/2020/0211/c809a36527/page.htm

  

十一、2020年度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第二批)申报

原定2020220日的校内截止日期,现延期至3月17日,请我校申请人在3月17日前将含有电子签名的电子版申请书、活页和汇总表等申报材料发送至科技处邮箱,纸质版由科技处统一打印。

校内原通知链接http://kjc.usst.edu.cn/2020/0107/c809a36355/page.htm 

  

在学校正式开学前,如有纵向项目申报事宜,可与科技处计划项目管理科联系,科技处将尽可能实行无纸化申报工作,减少人员流动。科技处计划项目管理科联系人:黄华杰,联系邮箱:usstkjc@126.com


科技处

2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