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2024年度上海市农业科技创新需求

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各学院(部):

      进一步促进科技与产业有效结合,持续完善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项目形成机制,按照《上海市农业科技创新项目及资金管理细则(试行)》的要求,现公开征集2024年本市农业科技创新需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技术创新和装备研发需求。生物育种技术和重要种质创新需求;生物制造技术创新需求和绿色投入品、新型功能食品的研发需求;温室和植物工厂技术创新需求和现代设施温室控制模型、软硬件技术体系研发需求;农产品贮藏保鲜、加工增值、品质调控,以及质量安全风险防控等技术创新和装备研发需求。

(二)相关技术和装备在农业场景进行优化验证的需求。针对农业产业全过程,聚焦种植、养殖、储运、加工中的关键环节,跨专业、跨行业、跨领域技术和装备在本市农业生产场景开展试验、优化、验证的需求。

(三)通过技术集成应用提升产业能级的需求。以提升本市农业产业生产效率和效益为目标,集成应用具有先进性、实用性的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和新装备的需求。

(四)重要品种创制需求。围绕国家战略和本市种业发展目标,开展突破性重大品种选育的需求。

(五)种养技术和模式创新及应用需求。本市重要农产品生产过程中,对种植、养殖,动物疫病及植物病虫草害绿色防控,农业面源污染控制治理、固碳减排、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种养循环等技术和模式的需求。

 二、有关要求

  请各区、各相关单位结合产业发展特点,遵循农业科研规律,强化企业作为创新主体地位,认真组织开展好需求申报和汇总工作。

  填报“2024年度上海市农业科技创新需求征集表”(见附件),注册在涉农区的单位报送至所在区农业农村委,由区农业农村委统一汇总盖章;市属企业报送至企业集团总部,由企业集团总部汇总盖章;其他单位报送至归口管理单位,由归口管理单位汇总盖章。

本校安排:

请依托本校申报的老师,注意按照附件说明要求填写,各学院于414日前将本学院征集汇总表发送至纵向邮箱,逾期后填报项目不予以受理。  

 

联系人:詹伟、黄婕

联系电话:55274272

邮箱:usstkjc@126.com

科技发展研究院

202443

附件 2024年度上海市农业科技创新需求征集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