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发展研究院举行2021年科技管理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9浏览次数:671


118日上午,科技发展研究院(先进技术研究院、跨学科创新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举行2021年度科技管理工作总结交流会议。副校长刘平,光电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大伟,资深科研管理专家邵传芳及科研院领导出席会议,科研院所有教职工近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马军山主持。

交流会上,副校长刘平首先向张大伟(原科技发展研究院院长)颁发科技管理卓越贡献奖杯,表彰张大伟院长在担任科研院院长期间为学校科技工作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刘校长强调,科学研究是学校发展的核心力量,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环节,科技管理工作在推动科学研究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不容忽视。他勉励在座各位科研岗位教职工,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服务全校师生科研工作,齐心协力推动我校科研工作向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刘宝林院长作了 “2021年度上海理工大学科技管理工作总结”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学校2021年度科技工作取得的重大突破与2022年科研重点任务,也指出了科研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跨学科研究院院长张学典以“跨学科创新研究院工作介绍”为题作了特色报告,着重介绍了学校开展跨学科创新工作的背景和近两年医工交叉领域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最后,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和上海高校分类评价指标,结合各自的业务工作对如何更好地开展2022年科研管理工作进行了广泛讨论,形成了科研院新一年的重点发展任务。

百舸争流千帆竟,乘风破浪会有时。科技发展研究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优化科技管理制度,推动学校科研快速发展,为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刘平副校长为张大伟颁奖

副校长刘平讲话


刘宝林院长作科研工作汇报

张学典院长做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


2022118

科技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