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科技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1304


31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科技工作例会,对科技工作进行部署。副校长刘平出席会议,科技发展研究院(先进技术研究院、跨学科创新研究院)全体处级领导,各学院(部、中心)科研院长、科研秘书,科研院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刘平主持。

会上,科技发展研究院院长刘宝林首先介绍了20221-2月份学校科技发展取得的各项突破,对各学院为学校科技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随后就2022年学校重点科技工作做出安排,着重指出各学院要对标学校十四五规划科技发展的指标,在国家级基金项目、省部级奖励、国家级平台的申报和高水平成果转化等方面下好“先手棋”。随后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马军山、跨学科创新研究院院长张学典、科技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徐斐和付莹莹分别就先进技术领域项目的管理、校办期刊的改革提升、跨学科创新项目申报与成果转化、国家自然基金组织申报与动员、高水平学科建设进展、国家级省部级奖励组织申报、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推进等方面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随后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刘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科研水平和学科发展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要求学校和学院各级科研管理人员不能只做“传声筒”,要在科研管理的各个环节主动出击,对接国家重大战略、搜集行业技术需求、探索学校学科增长点、梳理学院科研成果、跟踪项目执行进度、宣传学校科技政策,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能力,凝心聚力推动学校科研快速发展,为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刘平副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