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度《上海智库报告》出版资助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273

各学院(部):

《上海智库报告》出版资助是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上海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推进上海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我市新型智库优秀研究成果进行表彰的重要形式。经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现面向全市开展2023年度《上海智库报告》出版资助申报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出版资助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努力推出代表上海新型智库研究最高水准的精品力作。

 2.研究报告为智库近期完成的各类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内容紧扣国家战略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创新意识。

 3.研究报告须主题鲜明、逻辑严密、内容完整,具有较高的理论说服力、实践指导作用和决策参考价值。

 4.报告字数一般不少于10万字,内容不涉及国家秘密,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二、申报要求

1.出版资助实行限额申报。国家高端智库、上海市重点智库限额申报3项,上海市重点培育智库限额申报2项,其他智库限额申报1项。不接受智库专家个人申报。

2.申报出版资助需填写《上海智库报告》出版资助申报书(附件1),参考智库报告体例格式(附件2)提供研究报告全文,并附采纳应用等佐证材料。

3.各智库应对研究报告严格把关,填写申报汇总统计表(附件3)。如报告为有关单位或部门委托研究的成果,需提供委托方同意报送的书面意见。

三、报送方式

本项目为限项申报,科技发展研究院将视申报情况组织校内遴选。请以我校为依托单位的教师,按要求填写《申报书》,连同研究报告纸质版一式6份(打印要求见申报书-填表说明)、佐证材料1份、申报汇总统计表1份于2023315日(周三)前报送至格致堂科技发展研究院301办公室。同时将《申报书》、研究报告和申报汇总统计表电子版等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kjc_sxp@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智库名称+智库报告出版资助申报”字样,逾期填报项目不予以受理。


附件:

附件1_《上海智库报告》出版资助申报书.doc

附件2_智库报告体例格式参考.doc

附件3_申报汇总统计表.xls




联系人:章韡 沈晓萍

联系电话:55270537

科技发展研究院

202333